擬縮跨年規模 中央.地方緊急會議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253天、本土零確診紀錄破功,接下來的耶誕、跨年活動怎麼辦?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大家在家看電視轉播,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全程戴口罩,更要想辦法在防疫和經濟發展間、取得平衡。中央和地方今(22)日傍晚、要緊急開視訊會議,討論跨年和新春活動、縮小規模,最快明(23)日會公布「全國跨年防疫指引」。

台灣出現本土確診案例,讓即將到來的跨年活動,面臨考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家看電視(轉播),反而可以看比較多的角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還是想辦法在防疫和經濟發展之間,取得一個平衡。」中央地方看法不一定相同,像是北市府就說,台北跨年不會停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1例本土案例是全程戴口罩,然後禁止飲食攤位,那到15例改為線上轉播,還是會表演,只是不會有,不開放民眾進場。」

101煙火照放,表演團體照樣演出,只差在市府廣場跨年人數控管,會派大量志工,勸導戴口罩不聽罰3000元,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目前也是跨年活動照常舉行,但會因應疫情和中央規定調整,而新北市府則是宣布,已經開跑的「新北耶誕城」,所有臨時的商品記者會,或產品推廣會都取消,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要先開會。」中央和地方更召開緊急視訊會議,討論跨年和新春活動縮小規模,和相關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