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取消「護食安」晚會 改線上直播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原本要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食安之夜」晚會,但在出現本土感染案例後,500人以上集會必須繳交名冊及防疫計畫,藍營評估無法確實做到,今(23)日下午宣布晚會和明天的所有集會活動全部取消,演出活動及宣講則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全力將重心放在即將來臨的議場攻防。

立法院在明日就要記名表決,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與2項相關法案,國民黨原本預計在立法院外舉辦「守護食安之夜」晚會,但立院外空蕩蕩,全是因為台灣昨日出現本土感染案例,500人以上的聚會必須要繳交名冊和防疫計畫。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能不能確保說所有的實名制登記,都能夠登記好我們認為很困難,基於這樣子的理由,我們取消了上述的所謂動員的活動,明天(24日)在濟南路所謂繞場活動,繞立法院的活動也一併取消。」

不得不改變做法,國民黨重申支持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作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防疫優先是我們的堅持,也是國民黨的堅持,保留立委靜坐繼續為食安守夜,演出活動及宣講,則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明天(24日)也將取消所有的集會,將重心全力放在議場攻防。」

江啟臣也強調反對萊豬進口的決心不會改變,也呼籲戶政機關儘速完成公投綁大選及護食安兩項公投的審核,讓民眾在明年8月28日自己決定萊豬要不要進口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