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拚過關 柯建銘:直球對決絕對不會輸

萊豬表決拚過關 柯建銘:直球對決絕對不會輸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院會今(24)日將表決攸關萊豬的九9項行政命令。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表示,今天就是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並指出跑票者自會有機制處理。

萊豬命令拚過關 柯建銘16字籲綠委勇於發言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在院會開始前先召開黨團會議,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的情況大概可以用16個字來形容,就是「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在這場論戰上,「我們絕對不會輸」,且國民黨已進退失據,相信台灣人民應該很清楚國民黨到底演什麼戲,「無非是在演政治的神風特攻隊而已」。

綠委若跑票? 柯建銘:黨團自有處理機制

至於,有記者追問黨籍立委若有跑票行為,民進黨團是否會祭出黨紀?柯建銘回應,民進黨團有自己的處理機制,「你們看著就好。」

據立院議程資料,有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內容包括: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萊劑殘留容許量);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1(原產地標示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2(原產地標示規定);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廢止案;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牛豬在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受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