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要跑票? 林淑芬:我立場從未改變

萊豬表決要跑票? 林淑芬:我立場從未改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24)日表決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雖然有來簽到,但是對於其中某幾項提案,不會按下表決器,也就是棄權。林淑芬稍早也在臉書上有最新說法。

林淑芬與劉建國2人宣布「棄權不投票」

立法院今天上午11點就展開關於萊豬九項行政命令的表決,藍綠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令,不過民進黨幾位立委像是林淑芬、劉建國,雖然有來簽到,但是對於其中某幾項提案,不會按下表決器,也就是棄權。

 

 

堅持始終如一? 林淑芬:配套仍有許多疑慮

林淑芬在臉書上發聲明表示,這些年來,她為人民守護食安的堅持始終如一,無論是揭發頂新黑心油、校園禁用基改食品、落實食品標示等等,立場從未改變。

林淑芬說,顧及到國際外交經貿的情勢,開放是不得不的決定,希望管理的配套要具體落實,這會期討論九項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草案以來,她提出開放之後的管理疑慮和建議,無論是標示、稽查或執行面的問題,以及幼兒園的管制配套是否能落實,仍有許多疑慮。

林淑芬強調,若因堅持理念和價值而被黨處分,她坦然接受,「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思考」一直是她從政的初衷,「現在如此,未來依然如此。在野黨和紅色媒體請不要來消費我」。

綠委若跑票? 柯建銘:黨團自有處理機制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在院會開始前先召開黨團會議,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的情況大概可以用16個字來形容,就是「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

就有記者追問,黨籍立委若有跑票行為,民進黨團是否會祭出黨紀?柯建銘回應,民進黨團有自己的處理機制,「你們看著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