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案765足跡圖早傳開 柯P不願多談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曝光案765,紐西蘭籍長榮機師,詳細的足跡地圖,和中央公布的並不同調!徐巧芯強調,因為有市民感到恐慌,她才自己去作調查,一切都是有所本,不怕被罰,只是怕指揮中心,對轉傳的網友開罰,所以把足跡地圖撤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呼籲,檢調機關應進行調查,指揮中心回應會依法處理!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看過地圖,但柯文哲不願多談!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其實實際上是先因為指揮中心公布不實,所以造成了民眾的恐慌,才導致民意代表必須要去幫他們確認,讓大家能夠安心。」在臉書曝光案765染疫機師足跡,不只去過天母和南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只公布一半,不過徐巧芯又將圖片撤下。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我個人是沒有問題,那如果他們要罰我錢的話嗯隨便,可是呢我怕的是說指揮中心去找,這個轉發我的臉書文章的民眾的水表,然後去對他們開罰,那這樣的話就變成是我對大家不好意思了。」指揮中心回應,如果案76512月9號的足跡地圖,是真的擬提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如果是假的,就依造謠散播假消息送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呼籲檢調機關應進行調查,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趕快介入,這分明已經製造台北市民的恐慌,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網路上假新聞假消息很多,所以變成民眾沒辦法去判斷,到底誰講的是真的或者是假的,其實我們還是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一個狀況。」

外傳足跡圖片,早就傳開來,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都看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市長我們會公布這個足跡嗎?你認為?),這個這個,(足跡可以公布嗎)。」柯文哲不肯多談,畢竟足跡公布權限在中央,北市府只能配合消毒,為何有所保留,只能交由中央來回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