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口罩出口挨批狗官 蘇:堅持對的政策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長陳菊率領監察委員,到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報告施政,也重提當時禁止口罩出口,即使是被罵狗官,對的政策也要堅持。不過就坐在台下,日前被國民黨立委潑咖啡,帥氣脫外套要反擊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似乎累了,拿下口罩擦鼻涕後,頻頻閉目養神。

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首度率領監察委員,到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報告施政重點,不過台下的馮世寬,拿下口罩擦鼻涕之後,忍不住閉目養神,在行政院政績影片的音樂中,似乎睡得更沉了,包括外交部長內政部長陸委會主委等許多部會首長,大家都戴上口罩列席,台上的蘇貞昌坦言,這一年有夠辛苦,重提當時把口罩視為戰略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不能出口行政院下令不能出口,我就被罵狗官。」

強調施政即使是被罵沒人性也要堅持,然後證明是對的,另外也提到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其實是在解決台美之間,多少年來這個貿易障礙,這不是用什麼條件去交換。」

監察院長率領委員,大陣仗巡察,也說明過去一年,監察院彈劾案中,違反風紀和貪腐的案子占了六成,希望行政院針對廉能和人權,能一起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