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蘇滿意度仍有5成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總統蔡英文政府以及蘇貞昌內閣面臨一波又一波的挑戰,從萊豬開放到本土零確診破功,年終民調總體檢也出爐。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蔡總統以及蘇貞昌的民調聲望以及滿意度都還維持在5成以上。不過,另外一份來自美麗島電子報基金會的民調則顯示,蘇內閣滿意度已經低於不滿意度,整體呈現死亡交叉,而蔡總統信任度也在下跌當中。

總統蔡英文近來多次,為萊豬議題以及新聞自由面對媒體,挑戰接踵而來,年終將至,民調機構也做出蔡政府,2020年的施政總體檢,蔡總統聲望在12月,維持在52.8%,比11月稍微下跌2個百分點,而在另一份調查中,信任總統蔡英文的民眾53.6%,同樣比11月減少2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顯示出來如果根據我們的,總統蜜月期的操作性標準,我們可以說,蔡英文總統的總統蜜月期,第二任的總統蜜月期,已經在12月正式結束。」

蜜月期結束了,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的滿意度承受的衝擊卻十分明顯,雖然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蘇內閣滿意度還在51.4%,跟11月比起來甚至稍微升高,但在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裡,蘇內閣的滿意度,已經低於不滿意度,評價與聲望出現了死亡交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長這個工作是非常的吃重,又是高耗損的位置,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民怨逐漸的上升,滿意度逐漸下降,暫時讓滿意度沒有繼續下滑,我們從這點可以判斷,蘇內閣短期內沒有倒閣危機。」

蘇內閣民怨逐漸上升,暫時沒有倒閣危機,要抓住民意,也要堅定施政立場,民進黨未來的挑戰還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