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設管制口 台南跨年高規格防疫

蕭雅心 榮昊北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影響,各縣市跨年活動都嚴陣以待,台南市政府拉高規格,宣布五大防疫措施,包含從管制口進出會場、入場實聯制登記、量體溫及雙手消毒,活動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違反居家檢疫者將高額開罰,從50萬起跳;而高雄跨年活動,屬於分散型會場,在防疫工作上,則採分區人流管理,同樣需要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參考標台南跨年晚會遵守「5步驟」戴口罩、禁飲食。

台南跨年活動,邀請韓國巨星孝淵登台演出,成為一大看點,民眾劉小姐說:「來多久我剛剛才來的。」距離跨年還有2天,晚會現場,已經出現好幾頂帳篷,要提前卡個好位,民眾劉小姐說:「毯子圍巾都帶了,為了看孝淵跟畢書盡。」台南市府對於防疫,當然也不敢大意,市長公布防疫新規定,不遵守就嚴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凡是有脫掉拿下口罩的,凡是有進行飲食的,這些我們都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直接把他帶離現場開罰。」

包含入場實聯制登記,從管制口進出會場,量體溫雙手消毒,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五項規定,也預計30日要在市府廣場,模擬演練,台南拉高防疫規格,在高雄的跨百光年活動,也備受矚目,預估吸引大批人潮,會場廣大,又屬於分散型,要怎麼落實防疫管理,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要求民眾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疫的工作,相關的人流分區管理上我們也會來落實。」

包含,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並嚴格執行,不定點不定時稽查違規者,也呼籲民眾,全球疫情還沒降溫,想開心迎新年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別鬆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