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例延役升少將? 副總統警衛室主任駁斥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三軍將官晉任,110年上半年,一共有30人晉升,分別有5名中將和25名少將,日前傳出體能沒過、特例延役的副總統警衛室主任謝靜華,首度面對鏡頭澄清外,今年疫情肆虐,也罕見有5名軍醫,同時晉升少將。

三軍將官晉任布達授階典禮登場,110年上半年,一共有30人晉升,包括了5名中將和25名少將,日前傳出,負責副總統賴清德貼身安全的,警衛室主任謝靜華,體能測驗沒過,最後是用健走代替跑步,由上校晉升到少將,面對特例延役等等的傳聞,他首度面對鏡頭澄清,副總統警衛室主任謝靜華VS.記者說:「(積極斡旋跟賴副總統那邊等於是),(有一些人幫忙遊走的這些部分),那更是莫須有的,個人在特勤已經工作了今年是第31年,大家胼手胝足一起在為,特勤的精進在做努力。」

另外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軍醫獲得重視,今年罕見有五名軍醫同時晉升少將,總統蔡英文說:「我一定會和大家繼續,為加強國軍的戰力而打拚,我們一起讓世界看見我們捍衛國家,守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總統也以三軍統帥身份,交付將領們兩項任務,就是要吸收新資訊與時俱進,因應國際變化,另外則是持續為國軍培養優秀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