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 民團繞行立法院.露宿凱道跨年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萊豬進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31日跨年夜在信義路一段景福門旁舉辦「拒毒豬凱道萊跨年」晚會。現場包含林為洲、蔣萬安、鄭麗文等國民黨立委也到場聲援,手捧著印有「萊豬立委」的黑白照片及小蠟燭,一同繞行立法院。但隊伍繞到青島東路和濟南路時,一度因為有社運團體申請道路舉辦跨年活動,警方因此要求遊行隊伍得繞道,因此發生口角,但最後警方同意讓隊伍從人行道經過,過程還算和平。

手捧著印有「萊豬立委」的黑白照片及小蠟燭\,31號晚間,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而隊伍當中,也發現不少的國民黨立委,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蔣萬安、鄭麗文等立委,都戴著口罩現身,立委(國)蔣萬安說:「在今天(31日)行政院開記者會,突然宣布,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無效,那中央政府這樣做其實,沒有辦法讓人民所接受。」

遊行隊伍,一路從信義路景福門旁開始,要繞行立法院三圈,然而原本應該是和平且寧靜的遊行,卻在走到青島東路和濟南路時,因為前方有社運團體申請路權,舉辦跨年活動,警方於是要求遊行隊伍得繞道,但卻也因此發生口角,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沒有要停留,我們只是路過,沒有規定不能路過,(我們是靜默遊行走了一個禮拜了),路過不講話。」

經過協調,警方同意讓隊伍從人行道經過,過程還算和平,面對萊豬進口倒數,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站出來,活動將會一路到1月1日,早上6點30分還會舉行「獨裁者升旗儀式」,就是希望號召大家明年一同參與反萊豬公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