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體諒萊豬進口...柯文哲轟:玩弄人民的善良

蔡英文盼體諒萊豬進口...柯文哲轟:玩弄人民的善良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成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正式於今(1)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新年談話時表示,自己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種謙卑,我們聽太多了」,更怒批蔡政府是在玩弄台灣人民的善良。

我國今開放萊豬進口 柯文哲臉書發文

柯文哲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開始,台灣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但過去幾個月,「紛擾不休的問題還是問題」。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過去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政黨輪替後,換了位子,大家也跟著換了腦袋,然後還大言不慚,以為人民都有失憶症,忘了他們過去的嘴臉。今天萊豬會變成難解的問題,其實是長期藍綠惡鬥的併發症。

柯文哲說,各地方政府的「食品安全條例」,若沒有民意支持,也不會紛紛通過。結果中央政府不試著溝通以平息人民的疑慮,卻選在2020的最後一天下午,宣告無效,視人民與民意為無物。而這幾個月來,台北市政府以務實、理性態度,用科學的方法面對這個問題,呼籲中央做好「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人民可以自由選擇,也減少末端查核、抽驗的人力,減少物力及資源的浪費,希望化解這個問題,結果中央卻選擇用高壓來對付民怨。

蔡英文盼民眾體諒 柯文哲這樣怒轟

柯文哲指出,在2020最後一天,政府一面在記者會語帶威脅的對基層公務員說:「查緝萊豬,可以送懲戒」,一面又在隔天端出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萊豬進口」。他怒批,這是典型的「兩手策略」:使用恐嚇和文青語,交替應用玩弄台灣人民的善良,「這種謙卑,我們聽太多了」。

柯文哲強調,面對僵局,北市府只能要求肉品進口商必須定期檢驗、登錄食安平台,並在各大通路設置「非萊豬」專區,至少讓民眾有一個選擇的機會。特別感謝衛生局同仁積極拜訪溝通,也感謝業者配合,在時間緊迫的壓力下,捍衛保障了人民最基本的權力。我們會再努力,為食安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