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賣場查豬肉萊劑 盧秀燕:不會放水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1)日,含有萊劑的美國豬肉開放進口,而行政院也在昨天宣布,地方禁止豬肉含萊劑的「自治條例」無效,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仍然帶領「食安處」到大賣場,抽查豬肉是否含萊劑,更強調「中央要放水、我們不會放水」,未來不管是標示不實、沒有標示,都會依食安法處分。

一月一號元旦,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開放入口,而且行政院在前一天也宣布,地方禁止豬肉含萊劑的自治條例無效,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仍然帶領食安處到大賣場,抽查豬肉是否含萊劑,更強調「中央要放水,我們不會放水」未來不管是標示不實、沒有標示,都會依食安法處分。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衛生局食安處人員,大陣仗到賣場,檢查豬肉,是否有含萊克多巴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可以滴劑下去,兩條線就表示這個豬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那如果一條線的話,就表示有萊克多巴胺。」而一月一號,開放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行政院還特別在前一天,宣布地方禁止豬肉含萊劑的自治條例無效。

盧秀燕對此依然堅持初衷,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中央要放水我們不會放水,標示不實或者是沒有標示等等之類的,我們通通會處分。」之前和AIT美國在臺協會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會面時,當著酈英傑的面,表達反對萊豬立場,沒想到AIT發布賀年影片,裡面酈英傑和六都首長合照,卻只有五都市長,獨缺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國的事務我們沒有評論表示尊重。」沒放合照和市民的健康,相較起來,她說她更在意市民健康,也會提高10倍的稽查量,不允許含萊劑的豬進入台中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