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 國產豬肉進貨成本漲1成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1月1日才開放萊豬進口,台灣國產豬肉價格是否真的已經上漲?記者(2日)實地走訪市場,攤商表示,豬肉進貨成本已經增加一成。不過,來客數也同樣增加一成,原來是有民眾擔心去賣場買冷凍豬肉,可能買到萊豬,所以又回到傳統市場買溫體豬。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也到泰山公有市場視察,除了了解豬肉攤商有沒有標示豬肉產地,也說會要消保官去查有沒有人在哄抬價格。

民眾這也要那也買,攤商忙著剁豬腳切豬肉,真的很忙,豬肉攤商余先生說:「1成多(新客人)啦,客人有多一些新的,可能冷凍的(豬肉),接受度會有預期的那種心理說,會不會去買到那種,不應該吃到的東西。」

1月1日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傳統市場台灣豬肉攤,來客數增加一成,同時也就在這幾天,攤商買豬肉的成本,也漲一成,豬肉攤商余先生說:「(批發價每公斤)70幾漲到80幾,有漲1成這兩三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市場看看攤商,有沒有依照規定,放上明顯的豬肉產地標示,順便來了解有沒有人,想哄抬豬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有趁機哄抬,製造整個物價波動,我們絕對不予寬待。」要新北市消保官,好好查查豬價誰在操控,畢竟台灣豬,多數民眾吃的最習慣,如果也漲價,那恐怕真的會引發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