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農民退休儲金 總統出席農委會典禮

邱君萍 邱顯雄 榮昊北 SNG 報導  / 高雄市

「農民退休儲金」已經在1月1日正式上路,只要未滿65歲、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有農保,而且沒有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都可以投保,上午農委會就在高雄美濃區舉行一場開辦典禮,由主委陳吉仲現場進行簡報,這也是蔡英文總統兌現在109年的競選政見中「退休保障多一點」,所建立的農民專屬退休金制度,因此,蔡總統今天也特地南下參加這場典禮。

主持人說:「歡迎總統。」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南下,來到高雄美濃區參加這場,「農民退休儲金」的開辦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進行簡報時,還特別提到這是蔡總統任內,完成的不可能的任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非常感謝所有的農會總幹事,我們現在已經有兩萬八千個農民參加。」

「農民退休儲金」已經在1月1日正式上路,只要未滿65歲,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有農保而且沒有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的,都可以投保,而這也是蔡英文總統兌現,她在109年的競選政見中,「退休保障多一點」,所建立的農民專屬退休金制度,總統蔡英文說:「這不僅是完成我們四大福利的最後一塊拼圖,也是代表政府兌現承諾照顧農民的決心,那個第二個意義是,退休制度將在台灣全面的建立。」

蔡總統表示,農退新制上路,讓農民退休有保障,還能吸引青壯年從農,為在地的農業注入新的活水,然後蓬勃發展,代代相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