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1/1率隊查萊豬 范綱皓嗆作秀:未進口當然零檢出

盧秀燕1/1率隊查萊豬 范綱皓嗆作秀:未進口當然零檢出 | 華視新聞
左為范綱皓,右為盧秀燕(翻攝范綱皓臉書、台中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相關命令元旦(1日)生效,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天就馬上率隊前往量販店關心,檢視肉品來源標示情形,中市府稱「領先各縣市採用快篩劑初步抽測肉品是否含萊劑」。盧秀燕也強調,市府已做好準備,將強力查察產品來源及標示,依法處理並公布,「不會放水、不會妥協、也不會退縮」。不過這一個動作卻遭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批評「作秀」,因為從1月1日到今天萊克多巴胺美豬都還沒有進口」。

萊豬目前尚未到台灣市面上。(翻攝范綱皓臉書)
萊豬目前尚未到台灣市面上。(翻攝范綱皓臉書)
 

率隊賣場檢查萊豬 盧秀燕:滴劑快篩隨時抽查

盧秀燕1月1日時隨即率隊到量販店,檢查是否有豬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她指出,今天是中央開放萊豬第一天,市府隨即到店抽查,並準備滴劑快篩,可迅速了解豬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若篩劑顯示兩條線代表未含萊克多巴胺,一條線表示含有,並可進一步送實驗室檢測含量。市府已準備至少3千份快篩劑加強查察,將不定期於各店家查驗,並於網站專區公布抽驗結果,以利消費者得知。

嗆盧「還沒開放當然零檢出」 范綱皓:這不是廢話嗎?

對此范綱皓臉書發文嗆「做政治,要有憑有據,不要只會作秀。」他指出,2021年1月1日至今,開放進口的豬肉是零,所以根本也不會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會被驗出來。

范綱皓說,盧秀燕1月1日,就帶隊稽查大賣場,還以快篩劑抽測肉品是否含萊劑,結果當然是全部都零檢出。這不是廢話嗎?就還沒有進口,當然零檢出。作秀成這樣,也真的是令人傻眼。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