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比馬更賣台?民進黨轟羅智強:見獵心喜、刻意誤導

蔡比馬更賣台?民進黨轟羅智強:見獵心喜、刻意誤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近年台灣對中國出口依存度的數據圖表,批評蔡政府比馬政府更賣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回應,這是刻意誤導,完全錯誤的解讀,批評羅智強見獵心喜,混淆視聽,數據呈現的其實是蔡政府任內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MIT競爭力大幅提升的結果。

蔡比馬更賣台?顏若芳:刻意誤導

針對羅智強批評民進黨政府對中國出口創新高,比馬政府更賣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這是刻意誤導,完全錯誤的解讀。她指出,馬政府任內不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只求中國讓利,蔡政府上台以來一直在收拾馬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近年來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事實上是反映蔡政府任內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MIT競爭力大幅提升的結果,例如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ICT產品佔台灣整體出口超過一半以上。

顏若芳引述經貿專家說法指出,「美中貿易戰之下,造成中國對台灣擴大採購拉貨,所以台灣對中國出口的增加,反而是證明中國需要台灣,而不是台灣對中國的依賴加深」。她要求羅智強要認真做功課,不要見獵心喜,混淆視聽。

顏若芳:國際大廠相繼來台投資

顏若芳強調,馬政府任內鼓勵開放台商西進,不但錢被中國賺走,技術人才也流失。反觀這幾年來,在蔡總統的執政下,我們看到國際大廠相繼來台投資,創造史上最大的一波台商回流潮,根據經濟部的統計,截至2020.12.24為止,台商回流高達7925億元,顯示我們推動創新及經濟轉型已逐步顯現成果。

顏若芳還說,這幾年來除了MIT產品的競爭力提升外,台灣對外整體出口也屢創新高,不僅僅是對中國增加,對美國出口比例也從2016年的12%大幅提升至今年的14.7%,並沒有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問題。

狠酸羅智強!顏若芳:多點專業、少點口水

顏若芳指出,展望新的一年,由於台灣防疫成功,讓全球看見台灣,連韓國發行最大的朝鮮日報也稱讚台灣模式的防疫及經濟表現,預期將是29年來GDP(經濟成長率)首次超越中國,連續三年贏過韓國,「請羅智強多一點專業,少一些口水,一起為台灣隊打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