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質疑我防疫 她舉6點嗆: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

《紐時》質疑我防疫 她舉6點嗆: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 | 華視新聞
醫師林靜儀(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紐約時報》日前以「台灣靠封鎖成功抗疫,但能持續多久?」為題刊登報導,評論台灣的防疫工作。由於文中提及台灣衛生官員用不懈努力取得了成功,但該島也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各種質疑的角度,讓此報導在國內受到關注。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認為:「只能說你們真的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

《紐約時報》:台灣靠封鎖成功抗疫,但能持續多久?

《紐約時報》報導,在這個充滿痛苦、失去和死亡以及大規模失業和國家經濟蕭條的時刻,台灣成了《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裡的平行現實。而正是這種對抗病毒的驚人成功,讓許多居民都感到不安:這座島的好運還能持續多久?《紐約時報》更引述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王智弘(C. Jason Wang)說法稱,台灣衛生官員用不懈努力取得了成功,但該島也得益於純粹的「好運氣」。

她舉這些例子 向《紐時》喊話:你們太不了解台灣了

這篇報導近日在國內受到討論,林靜儀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向《紐時》喊話:「只能說你們真的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林靜儀也舉了幾個例子,包括:台灣是個要管控口罩給國人用,都有人要罵「為什麼不送給(明明是口罩外銷大國的)中國」的地方;台灣是個要安排因為中國政府封城而無法正常回來的國人,還要被中國政府刁難、台灣國內一堆人見縫插針的地方。

「台灣是個連要訂疫苗都怕被中國找麻煩的國家」,林靜儀接著說,台灣是個如果疫情爆發,WHO不會來幫忙,而中國會跳出來對於想伸援手的國家說「不要干涉本國內政」的國家;台灣是個明明疫情守得很好,還整天有人要唱衰、增添破口的國家;台灣是個2003年發生SARS疫情,苦求WHO幫忙,被中國嗆聲「誰理你們」的國家。

免擔心台灣能持續多久!林靜儀:我們會站得直挺挺的

林靜儀強調,不用擔心我們「能持續多久」,我們是個願意團結守住國家經濟與人民健康的國家。她也在文末表示,寫完覺得心酸,但是我們會站得直挺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