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 藍營拚50萬份連署書

江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今年元旦開放進口台灣之後,國民黨繼續出招,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領銜的反萊豬公投,已經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查,力拼在3月21日前,能送出50萬份連署書,跨越28萬門檻!國民黨還把1月16日,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投票,當成是反萊豬公投的「起身炮」。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幫忙弄門一下欸來開門一下,我們這個春嬌也要來參加研習營。」再度搬出模型豬春嬌道具公仔,國民黨宣布要辦反萊豬公投,在3月21日前,要蒐集到50萬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完成全國跑透透然後完成50萬份連署,那這個是一個艱鉅的任務。」

「反萊豬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另外一項還我公投,希望能恢復公投綁大選,和全國性選舉一起投票,國民黨請來,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到立法院開班授課,期盼能順利達成目標,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我們以過去公投來講像核食,起碼核食過了之後,的確核食這2年來就沒有進來,所以我們相信以公投法來講,應該不可能是無效之狀態。」

國民黨也把1月16日,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投票,當成反萊豬公投「起身炮」,這個禮拜六1月9日到桃園中壢,宣傳反萊豬也罷免王浩宇,至於王浩宇面對罷免案來勢洶洶,並沒有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