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留選擇自由才叫謙卑 黃珊珊臉書嗆蔡英文

為人民留選擇自由才叫謙卑 黃珊珊臉書嗆蔡英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進口萊豬時表示,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無迴避空間,會以「最謙卑」的心情面對,盼國人體諒;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開嗆,「為人民留下選擇的自由才叫謙卑」。

2021年萊豬正式叩關 黃珊珊:請北市民勿擔心

黃珊珊在臉書表示,北市的學校膳食,用的一定會是台灣豬,2021年萊豬正式叩關,昨(4)日中午和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曾燦金一起視察「首創校園肉品專案查核」,確保乙型受體素零檢出,保護孩童食安。今年萊豬開放,中央也宣布地方零檢出自治條例失效,但請台北市民不用擔心,北市府會保障孩童的健康,以專區方式為市民朋友留下選擇的自由。

全面「更換契約」 確保校園使用國產豬、牛

黃珊珊說明,去年就全面透過「更換契約」的方式,確保學校膳食廠商全面使用國產豬肉及牛肉 ,今年1月起也會規畫進口肉品專案查核, 1月的稽查就多達約300場,6月前將辦理832場查核全面清查北市中小學及幼兒園的餐點,只要含萊劑,立即終止契約。

另外,對於中央宣布地方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失效,黃珊珊說,台北市是要求設置「非萊專區」,確保市民在購買時,可分辨哪些沒萊劑的豬肉,「讓民眾更放心的選購,是我們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