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只有脫離中國 才是世界需要的穩定和正常

台灣基進:只有脫離中國 才是世界需要的穩定和正常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紐約時報》近日刊登兩篇報導,一篇質疑台灣的防疫「運氣」可以持續多久;另一篇則以「疫情新常態下,中國版本的『自由』」為題指出,中國就像疫情前世界的「常態」一樣,認為中國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成功提升了北京的形象,並提供了一種愈來愈有吸引力,且有別於西方的自由。對此,台灣基進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脫中才是世界真正需要的穩定和正常」。

《紐時》評論兩岸防疫 台灣基進這樣解讀

台灣基進指出,這兩篇《紐約時報》報導的出現,可以解讀在後武漢肺炎時代的「新常態」中,西方舊有的價值正受到衝擊;一方面,我們只有忽視香港、圖博、新疆,以及種種因不服從共產黨統治而受難的人們時,才有可能認為中國提供的穩定和「自由」值得擁有;另一方面,《紐時》的報導也讓我們看到中國的極權式防疫穩固了共產黨統治,動搖世界對民主體制的信心。

台灣基進:只有脫離中國才是世界需要的穩定和正常

台灣基進提及,台灣和中國在疫情下都過著某種「穩定」的生活,然而這兩種穩定截然不同--中國透過數位極權的科技監控和強力封鎖來維穩,台灣則是在中央防疫中心與全民的互相配合,以及對中國的深刻不信任之下,才從去年年初擋下第一波疫情並維持至今。韓國《朝鮮日報》的報導中,也認為台灣防疫成功來自於最早封鎖中國的措施。

台灣基進強調,自從台灣在防疫上表現優異以來,許多世界級媒體都對台灣有正面報導,在台灣受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指控散佈歧視言論時,台灣民眾也透過紐時刊登「Taiwan Can Help」的全版廣告,台灣的防疫經驗應值得各國借鏡。台灣和中國版疫情下「正常生活」的對比,其實讓我們更加確定,「脫離中國」才是世界需要的穩定和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