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50名泛民派遭捕 蘇貞昌:世界更抨擊中國

港逾50名泛民派遭捕 蘇貞昌:世界更抨擊中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警方今(6)日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大舉拘捕50多位參與民主派的人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大家就知道,台灣大家堅守國家主權是多麼重要。」。

涉違反港國安法 最高恐無期徒刑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6)日搜捕先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數十位民主派人士,他們被指控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根據港版國安法第22條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的,即屬犯罪,犯前款罪,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對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關心港人 蘇貞昌:世界更抨擊中國

蘇貞昌今天下午參訪朱記餡餅粥台北信義店,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蘇貞昌表示,台灣今天有主權很安全,而大家也看到過去中國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結果現在變成這麼恐怖,連追求最基本的民主自由,也都被逮捕下獄。大家就知道,台灣大家堅守國家主權是多麼重要。

蘇貞昌強調,但我們也非常關心香港、關懷香港人,希望中國對香港應該要尊重,應該要堅守當年的承諾。對於爭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