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視訊軍事對話 聚焦軍售等議題

江昇鴻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7)日出席調查局57期結業典禮,她表示新的一年,國際局勢依然劇烈變化,疫情帶來的衝擊也還未解除,是國家安全考驗最重要的時刻,勉勵學員能勿忘初衷!而稍早之前,台美兩國已經透過視訊方式雙方進行政治軍事對話,聚焦在區域情勢、台美軍事合作與軍售等議題,外交部表示,雖然不便透露更多細節,但將持續針對各項合作議題和美國保持密切溝通。

出席調查局57期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為績優學員頒獎,勉勵大家投入偵查犯罪、蒐集情報的工作,能保護國人安全。總統蔡英文說:「調查局破獲了多起不肖廠商混充原物料、製造非法口罩的案件,也有效的確保了國人的健康,在資安就是國安的年代,調查局正積極鞏固網路上的安全防線。」

結業總成績前三名的學員一起接受媒體訪問,第一名的賴怡君,政大法律系畢業,還擁有日語檢定N1合格,面對鏡頭小秀一段日語。調查局57期第一名學員賴怡君說:「第一次見面我是賴怡君,請多多指教。」

學員們自我介紹,還有姊妹花一起報考調查局,同時錄取同期受訓,現場的焦點還擺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被點名農曆年期間可能內閣改組,接下國防部長的職務。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說:「(總統有詢問過你的意見嗎),一無所悉好不好。」

顧立雄不願多談,畢竟台灣和美國才剛結束政治軍事視訊對話,美方由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古柏代表參與,雙方都有外交國防官員參加,就區域情勢、軍事合作及軍售交換意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跟美國之間有多層次,而且多領域的這種多元的對話管道,雙方我們經常就共同關切的議題,來深入的交換意見。」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外交部不便透露更多細節,將持續針對各項合作議題和美國保持密切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