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語教學涉中資? 綠委憂掌握個資

張之晴 陳明彥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上班族想提升競爭力,學習外語常常是第一個選擇。不過知名的線上英語教學服務TutorABC,被立委踢爆實際經營者已經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掌握,而且和中國官方關係密切。不過台灣沒有開放中資投入教育業,質疑這是繞道而行,規避投審會把關。而TutorABC則發表聲明,台灣品牌獨立營運,遵守相關法令,也規定不涉及任何政治、黨派、種族等意識形態。

找來名人劉軒拍廣告,也曾邀請神探李昌鈺代言,號稱擁有20萬會員的,線上英語教學品牌TutorABC,卻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有紅色滲透,立委(民)林俊憲說:「後來這家公司產生股權大移轉,公司的負責人已經被撤換,轉手變成一個香港人。」

立委林俊憲質疑,中國平安集團入主TutorABC母集團iTutor Group,到底有沒有中資涉入還要查,投審會代理組長蘇琪彥說:「牽涉到一些司法調查權的問題,所以這個我們會請相關單位協助調查。」

立委也質疑,教育業沒有開放中資投資,但TutorABC登記為科技業,實際上從事教育行為,繞道進入台灣市場,不但掌握會員個資還強加意識形態。

立委(民)林俊憲說:「(公司內部信件說)即使不住在中國,也必須遵守中國法律規定,有一位我們台灣的老師,因為不滿公司這項規定他提出抗議,公司回信說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TutorABC隨後發表聲明,解釋創辦人2008年另創的 iTutorGroup 在2019年獲得中國平安集團投資,但台灣的TutorABC獨立營運,個資保護遵守台灣法律辦理,也禁止意識形態置入教學內容當中,未來也會持續耕耘教育事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