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現身立院 時力籲修港澳條例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爆發史無前例的大逮捕事件,有53位泛民主派人士,被港警登門搜捕,有人形容這就好像台灣戒嚴時期的美麗島事件!時代力量黨團請來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現身說法,呼籲立法院臨時會應該速審港澳條例,強化對香港的救援機制!還有流海外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以及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勝選人張崑陽,以視訊方式連線,感謝台灣對香港的支持!

時代力量成員VS.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速審港澳條例18條,強化人道救援機制。」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現身立法院,他憂心香港警察大舉拘捕,泛民主派人士之後,中國下一步可能會對台灣動手,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香港給中國大陸搞定以後,就會對台灣動手。」

立法院11號將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應該速審港澳條例,強化對香港的救援機制,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這逮捕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離譜,理由都是叫做顛覆國家政權罪,我們不知道說原來它這個國家,竟然是如此的脆弱。」立委(時力)陳椒華說:「可以有得到救援的這個法源,所以這個是刻不容緩。」

另一頭也有民間團體開記者會,和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派人士視訊連線,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羅冠聰說:「讓我們更多政治庇護香港政治庇護,讓中共的統戰工作在台灣難以伸張。」香港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勝選人張崑陽說:「感謝台灣政府或者說台灣公民社會,過去在不同領域的一些的合作。」

有人用「港版美麗島事件」來形容這場港警大拘捕,呼籲台灣能儘快對香港採取行動,立委(無)林昶佐說:「(台灣)自由自在的一種生活方式,習以為常的民主制度,在那一個地方是不被容許的,而我們完全沒有姑息它的空間。」只是朝野陣營還沒有取得共識,港澳條例想在臨時會修法闖關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