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後 總統首下鄉看營養午餐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新竹市

總統蔡英文,在萊豬開放後,首次下鄉到新竹市視察學童營養午餐清形,看到學生端著香滷豬排出來,總統也大讚說,真的很香,感覺很好吃,蔡英文也說,全部都採用國產豬肉,請家長放心,對於貿易開放,也會加強農產品的競爭力,也請農民放心。

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冷嗎)還好。」比著OK的手勢,總統蔡英文不畏寒冬,到新竹市看國小學生,營養午餐吃什麼,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看起來很好吃,(還是因為中午肚子餓了),沒有真的看起來很好吃,你們要不要過來試試。」這麼巧學生端出來的餐盤裡,就有一塊香滷豬排,這也是總統在萊豬元旦開放進口後,首次到校園看使用國產食材情形,展示出來的食材,也有國產豬肉,還有3章1Q的圖片也專程放好大給媒體拍。

總統蔡英文說:「全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採用國產的優良肉品,這點我要請家長放心。」這回真的是總統大陣仗,不只有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就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跟著一起來,也真的是行動派,前(6)日民進黨中常會才有人建議總統,下鄉親自告訴民眾執政團隊,對萊豬有嚴格把關,今日行程就排好,總統蔡英文說:「我要請我們農民朋友放心,在解決跨國貿易問題的同時,政府有積極的做為,來持續強化我們在地農產品的競爭力。」送暖行程不只給了小朋友,也暖了長期在前線幫政府擋萊豬的蘇院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