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居檢者趴趴走 搭離島客船須秀證件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為了防堵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趴趴走,從1月11日,也就是今天開始,搭乘各離島航線的旅客,都必須出示身分證,會由海巡人員使用警用手機查驗,過濾是否為居家檢疫者,防範疫情擴散,而新規定上路首日,來到屏東東琉線觀察,旅客配合度相當高,海巡署也提醒,如果民眾忘了帶身分證,出示健保卡或印有身分證明的琉球居民證,也同樣可以通關。

海巡人員VS.搭船乘客說:「請你出示一下身分證喔。」來到東琉線,要上船前得先多個動作,放下行李,拿出你的身分證,海巡人員VS.搭船乘客說:「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是查的到的可以查的到。」警用手機一掃描,就能知道是否有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不聽話趴趴走,這個實名制查驗的動作,就從1/11日起正式實施,海巡署南部分署鹽埔安檢所副所長黃璿瑋說:「針對離島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的人進行身分查核,避免這些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者登船,在密閉空間進行疫情的散播。」

為了防堵疫情,出現破口,海巡署配合中央規定,針對離島航線旅客,進行身分查核,帶身分證可快速通關,如果忘了帶,出示健保卡或印有身分證明的琉球居民證,也同樣OK,記者VS.乘船旅客說:「(會覺得麻煩嗎),我覺得是麻煩因為琉球人都麻煩,比較嚴格比較好,比較安全,應該的本來就要檢查證件啊,才不會有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新規定上路首日,屏東東琉線旅客,配合度相當高,提醒民眾,接下來要搭乘離島客船,出門前,身分證也別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