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用假新聞提案?范雲:最大在野黨 最會扯後腿

藍營用假新聞提案?范雲:最大在野黨 最會扯後腿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翻攝臉書范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11)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表決通過11日至31日將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院黨團針對台灣豬標章、「天網」電子圍籬2.0、對美關係判斷失據、華航新塗裝貨機遭香港拒絕入境、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等議題提案。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怒批,國民黨「白紙黑字製造假新聞」。

藍黨團用假新聞提案?范雲批國民黨「扯後腿」

「拿提案理由來做政治扯後腿,對國家是莫大傷害!」范雲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團提案單說政府「對美關係判斷失據」,她認為這句話嚴重抹滅台灣目前在對外關係上謹慎小心、尋求突破的全體外交同仁的努力,國民黨這種沒有外交知識,只會政治操作的提案理由,更是讓國際社會大看笑話。

范雲說,因為中共無法處理武漢肺炎(COVID-19),又以國家暴力鎮壓追求自由的香港人,國際間的「反中共聯盟」已經日益成型。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台灣如何在這一波新局勢中結盟更多朋友、拓展更多國際空間,是政府與民間都在共同努力、謹慎應對的。

范雲指出,1月7日美國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1月9號美國國務卿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目前分析師普遍認為新任拜登總統1月20日上台後,會延續此方向。台灣政府認真交「反中共」的國際朋友,哪來「對美關係判斷失據」,國民黨除了讓國際社會看笑話,有提出什麼新的做法嗎?還是只會那一句「不要惹中國生氣」?

范雲:國民黨若不是不識字 就是惡意造謠

范雲認為,這提案更可惡的是「製造假新聞」,還把假新聞變成提案理由。關於華航台灣意象貨機被香港拒絕入境這則假新聞,華航早已在1月6日出面駁斥,該機原本就是要飛曼谷,沒有要去香港。她怒轟,國民黨如果不是不識字,那就是惡意造謠。以全黨黨團名義造謠,究竟是爲什麼?

范雲最後表示,至於防疫旅館不夠,是因為旅外的國人同胞都想回到世界最安全的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在積極想辦法解決防疫旅館可能不夠的議題。那國民黨呢?你要開放手中一堆黨產建物來幫忙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