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儀表板掛零惹議 柯P喊話綠營:誠實面對問題

豬肉儀表板掛零惹議 柯P喊話綠營:誠實面對問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推出的豬肉儀表板,因為帳面掛零惹議,今(11)日火速更新,但已引來許多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誠實面對,才能解決問題」,並且喊話民進黨,「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能找回民眾的信任」。

豬肉儀表板連幾天掛零 柯P嗆綠營:誠實面對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誠實面對,才能解決問題。7天前,行政院蘇院長與衛福部陳部長、經濟部王部長、財政部蘇部長,大動作宣告豬肉儀表板上線,宣稱每天更新豬肉進口量供人民檢視,沒想到,儀表板連幾天掛零,民眾覺得怪,換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再查,發現其實早有美豬及再製品進口,系統不同調」。

台豬標章製造更嚴重問題 民間業者苦不堪言

柯文哲接著說,「台灣豬標章製造更嚴重問題:原本中央同意,民間業者有使用臺灣豬就能申請,只要在切結書上加工,把『生產、販售豬肉及製品為國內飼養豬隻』加一個『多』字,變『”多”為國內飼養豬隻』就可以;沒想到被質疑後政策急轉彎,開始強力要求業者『只能賣』台灣豬,否則標章就要撤銷,政府習慣性髮夾彎,害所有進口豬都被妖魔化,民間業者苦不堪言」。

堅持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柯P籲:找回民眾的信任

柯文哲強調,「我多次向中央建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就可以避免很多困擾,中央卻一意孤行。如今,中央政府的決策混亂,帶來社會更多的混亂,最終失去人民的信任。我要在這裡公開呼籲中央政府誠實面對問題,『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能找回民眾的信任。在台北,市府還是會盡力保障消費者『自由選擇的權利』,我們在賣場設置有『非萊專區』,在專區中你將不會買到含有萊劑的豬肉,這就是我們現在能做的」,並用hashtag寫下「拒絕矇混標出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