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儀表板惹議 張麗善:政府不該帶頭說謊

豬肉儀表板惹議 張麗善:政府不該帶頭說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豬肉儀表板」日前被發現與食藥署的「邊境查驗系統數據」有出入;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2)日受訪時痛批,政府應告訴人民到底進口多少萊豬,讓人民做選擇,而不是帶頭說謊、作假。

積極連署反萊豬公投 張麗善:表達對中央的不滿

張麗善今日赴立法院,與立委林文瑞推廣雲林縣茂谷柑,而針對萊豬開放進口,張麗善受訪時表示,雲林是養豬大縣,很多豬農本身都反對進口萊豬,擔心會衝擊未來生計,而一般消費者也為了保護下一代、長者避免吃到萊豬,危害身體健康,目前正積極連署反萊豬公投,表達對於中央一意孤行的不滿。

豬肉儀表板出包 食藥署:系統有時間差

行政院因應萊豬進口設置豬肉儀表板,然而卻遭爆料與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的資訊不同,本月4日當天有108頓美豬進口,儀表板數據卻掛零,遭民眾質疑資訊不透明,食藥署則緊急澄清,「系統有時間差,會盡速改進。」

豬肉儀表板出包惹議 張麗善:中央一再說謊

張麗善針對豬肉儀表板出包,痛批中央一再說謊、作假,張麗善強調,中央政府應該以嚴謹態度,向人民表達到底進口了多少萊豬,讓鄉親明確了解要怎麼選擇豬肉,中央不能帶頭說謊、帶頭做假,一定要嚴謹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