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規定天冷不得禁保暖便服 網友:早該實施了!

教育部規定天冷不得禁保暖便服 網友:早該實施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學校有嚴格的服裝儀容規定,若沒有遵守,可能會以校規記過處分,不過最近因寒流持續影響,氣溫急驟下降,教育部今(12)日表示:「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此消息一出,網路上不少學生表示,鬆了一口氣。

全台低溫 教育部:不得限制保暖衣物

氣象局說:「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低溫會比今天還要來得冷,在中部以北的低溫,大約是6、7度左右。」寒流來襲,全台各地低溫持續下探,外出要特別注意保暖。

而有些服裝儀容比較嚴格的學校,規定上學一定要穿著校服,甚至有些還有明定「換季」時間,引發因個人對溫度感受不同,在衣服選擇上的爭議。事實上,在去年8月教育部就已經重新修訂學生服裝儀容規定,內容是:「學生得依個人對天氣冷、熱之感受,選擇穿著長短袖或長短褲校服。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

針對服儀規定比較嚴格的學校,教育部今日再次重申,天氣寒冷時,學校不得禁止校服外加穿保暖衣物,例如外套、帽T、毛衣、圍巾、手套、帽子等……

翻攝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翻攝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華視新聞網》也提醒,若違反相關規定,可以向學生自治組織(學生會、班聯會、學聯會)或校方反映,若無法透過學校或自治組織修改規定,也可以直接將學校規範違規的地方,向教育部信箱中進行反映。

教育部服儀新規定 網友:政策早該實施了!

教育部全新服儀規定推出後,引來網路上熱烈討論與共鳴,網友說:「給教育部一個讚!」、「終於!想到以前被記了N次的服儀不整。」表示終於鬆一口氣,也有網友憶起自己的學生時代說:「回想到學生時代學校不准加衣服,我到底怎麼撐過冬天的?」,有網友直言:「這政策早該實施了!」表達對以前服儀制度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