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取消訪台 外交部:理解.尊重

吳權原 陳明彥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臨時取消,外交部透過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國務院的決定能理解並尊重,也歡迎大使能再找時間來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希望蔡政府能在台美關係上,做更多努力,有更多實質交流。對於大使行程生變,前總統馬英九則說,可以理解、不意外。

原訂下午搭專機抵達松山機場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受美國國務院交接期影響行程臨時喊卡,外交部表示理解且尊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對美國國務院的決定表示理解跟尊重,但是也歡迎克拉芙特大使,在未來適當的時間來訪問台灣。」外交部歡迎克拉芙特大使擇期再來台灣走走,但前總統馬英九聽到大使行程生變,語氣有點酸溜溜,前總統馬英九說:「可以理解我們不意外。」

簡短回應頭也不回就想上車,但自己的座車也卡卡,到底為何不意外沒再多作說明,上午和馬英九一前一後到桃園謁陵,追思前總統蔣經國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期待台美能有更多交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希望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交往互動合作,應該持續甚至應該強化深化。」他也說希望拜登正式就任後,台美對於雙邊穩定能有更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