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程取消國民黨害的?徐巧芯怒:民進黨灰頭土臉

美行程取消國民黨害的?徐巧芯怒:民進黨灰頭土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本週所有官員的出訪計畫,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計劃今(13)日造訪台灣的行程也取消。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點名「國民黨要負相當大的責任」,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很不滿這樣的說法,認為民進黨現在亂噴口水,並不能遮掩自己的現在灰頭土臉的事實。

綠委點名「國民黨負責」 徐巧芯傻眼

針對陳亭妃點名國民黨要為美國官員取消行程,負相當大的責任,徐巧芯稍早在臉書上發文回應。她認為,克拉芙特不來台灣,明明是因為川普政府在交接期間的舉動讓美國國內、國際社會產生極大疑慮,因此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所有本週出訪計畫」,其中當然包含克拉芙特來台事宜,甚至包含龐培歐原本預計到歐盟的參訪,他更直接遭到對方拒絕來訪。

徐巧芯不滿,「這件事情,民進黨立法委員竟然說國民黨要負責?」,她痛批,「現在是怎樣,國民黨已經達到能夠控制整個美國政府,影響美國國務院作出決定了嗎?」

徐巧芯狠酸民進黨「灰頭土臉」

徐巧芯指出,這件事恰恰證明了國民黨不少政治人物先前的擔憂。美國目前的政治氛圍與衝突過於激烈,川普政府以外交出訪之名行政治動作之時,此時來訪對台灣不見得有利,因此美國各政黨比我們台灣更了解這個狀況,這次他們自己透過輿論與制度上的制衡阻止了這件事,讓川普政府在最後幾天任期專心交接,不要到處生事,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對台灣也有風險趨避的效果。

徐巧芯強調,中華民國政府以及執政黨的政治人物,照理說應該喘一口氣,安心一些,並等待拜登新政府上任後持續拓展台美關係,而不是開始把矛頭指向在野黨,講出這麼好笑的話想為自己之前不斷聲稱「克拉芙特來台灣很好、美國的動作是跨黨派」的奇怪論點找理由、下台階。最後她還說,「畢竟,亂噴口水並不能遮掩自己的現在灰頭土臉的事實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