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酸楊志良:為千元通告費扯台灣防疫後腿

民進黨酸楊志良:為千元通告費扯台灣防疫後腿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染疫的醫師若沒有遵照SOP就應要求開除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13)日狠酸,楊志良作為具有公衛背景的前輩,實在不該為了政論節目區區幾千塊的通告費,而發表傷害基層醫護人員的言論,扯台灣防疫後腿。

轟醫師未照SOP 楊志良:應該開除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這位染疫醫師替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插管,「那插管這個噴出來,這個是不是這個醫師要多練習,還是怎麼樣,這個不需要責備他,因為掛萬漏一風險都有,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不用去怪責醫師」。

楊志良認為,全世界的生物實驗室裡面的SOP,發生這種事情,他自己要把所有的防護衣脫掉,再重新弄一套防護衣,且因是負壓病房,他應該要趕快通報,自己再進到隔離病房裡去,14天或更長時間,這樣就是一個局部隔絕即可,可是他不是,他自己覺得沒事,就自己回家,跟朋友去了好幾個商場。」

楊志良說,插管噴出來,可以不去苛責他,但他沒有照SOP去做,噴出來了、失敗了,就應該要趕快通報,他認為這個醫師應該給予處分,「如果他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位醫師開除。」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師 綠籲:別再扯台灣防疫後腿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表示,在國人與醫護人員團結防疫的時刻,沒想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居然發表不實且冷血的評論,在此,要嚴正地呼籲楊志良,作為具有公衛背景的前輩,應該要多一點科學防疫、多一點同理心和鼓勵,少一點政治口水,不要為了政論節目區區幾千塊的通告費,而發表傷害基層醫護人員的言論。

劉康彥強調,現在最要緊的工作,就是國人持續做好防疫的工作,並且支持、鼓勵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呼籲楊志良不要再扯台灣防疫的後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