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產豬價飆漲10% 陳吉仲:合理範圍

萬紹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萊豬1月1日已經正式開放進口,開放超過10天以來爭議不少,民眾黨開記者會質疑「豬肉儀表板」標示不清,還有民眾最關心的「價格問題」,根據中央畜產會的行情資訊,從去年11月的毛豬均價還不到七字頭,沒想到過了個年,1月12日的毛豬均價就飆到每公斤75.97元,漲幅超過10%,對於漲價的市場現象,陳吉仲強調ㄧ切都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記者會現場說:「進口萊豬全民皆輸。」高舉手板,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高虹安和蔡璧如三人召開記者會火力全開, 立委(眾)邱臣遠說:「現在目前台美BTA的部分時間不夠,爭端未解短期間應該機會不大,甚至說國務院這個訪問在今天也取消了,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部分,我們是已經全部都開放,但是沒有得到一個正面的回應。」,質疑政府根本沒配套就急著進口萊豬,更點出市場上的毛豬價格已經開始飆漲。

根據中央畜產會的資料,近期ㄧ周毛豬價格最高的時間落在,1月9日每公斤77.31元,最低價格也衝高到74元,對比去年過年前,毛豬價格漲福超過10%。對於市場價波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是因為快過年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過年要到了,所以大家要做香腸做臘肉,等這些的需求增加的時候所帶動的,這個過去都是這樣季節性的需求,這樣的價格波動在過去都是合理的。」

對農民是正面的,預計未來國產豬市站會更好,再次重申萊豬進口對台灣有益無害,不過對民眾最在乎的「價格問題」卻始終無解,緊接著又要過年,萊豬帶來的爭議何時停歇,恐怕還是民眾最擔心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