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疫調得看顏色? 柯P委屈開炮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師確診新冠肺炎,市長鄭文燦比指揮中心早一步,公開細節、足跡,但指揮中心似乎沒有太多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嘴快爆出陽明山有集中檢疫場所,卻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難道中央對於不同顏色的執政縣市,有雙重標準?柯文哲上午受訪雖然強調,指揮官陳時中防疫很辛苦,但還是忍不住開砲。

進入校園之前先量體溫,市長柯文哲防疫不鬆懈,不過談到跨年活動,基隆、桃園、新竹3個綠營執政縣市串聯改為線上轉播,柯文哲批評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有能力對抗民粹,卻被基隆市長林右昌怒轟,台北市硬要辦才真的是民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濾過性病毒的感染,不會說在公辦的大型活動,它就變得很危險,到私人舉辦的大型活動,它就沒有傳染性沒有道理,所以這個還是要一致,防疫如果沒有一致,就被人家批評是雙標黨。」

和柯文哲意見不同的,似乎還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公開確診醫師足跡,指揮中心沒有多說什麼,但柯文哲爆出陽明山有集中檢疫所卻引發爭議,難道中央有雙重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它(指揮中心)覺得它可以控制的,它就不要公布,不能控制我才要通知人民去注意,問題是可控制不可控制,是誰決定的,就好像我們在講跨年晚會,我們台灣社會很有趣,台東辦七萬人大家都不覺得怎麼樣,台北的現場才兩萬多人。」

柯文哲雖然說,陳時中為了對抗疫情,很辛苦,但又忍不住開砲,言談中似乎有說不完的委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