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民黨「防疫破口隊」 民進黨:拜託別再扯後腿

轟國民黨「防疫破口隊」 民進黨:拜託別再扯後腿 | 華視新聞
防疫期間應保持社交距離。(資料照/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近日國內再度新增2例本土病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電視節目上一句「開除染疫醫師」引發醫界炸鍋。民進黨今(14)日痛批,回顧過去一年,國民黨從頭到尾扯防疫後腿,要求楊志良應為其冷血言行出面道歉,也請國民黨拜託不要再扯後腿,不要再當「防疫破口隊」。

綠怒轟國民黨「政治操作」:防疫破口隊

民進黨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不要當防疫破口隊,楊志良對醫護人員破口大罵,國民黨拿防疫做政治操作」。民進黨指出,從全球爆發肺炎疫情以來,台灣的醫護人員和疫情指揮中心不眠不休地作戰,為台灣守住防線,反對黨可以對政府的政策有所指教,但防疫是攸關人民生命安全,國民黨卻好似「防疫破口隊」不斷針對疫情做政治操作,拿醫護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醫護人員是守護人民健康的最前線」,民進黨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受訪也透露,在案838醫師確診後,當晚全院的人都沒睡覺,並展開緊急作業流程,從18年前的SARS到如今的肺炎疫情,前線醫護人員一路冒著生命危險、做好防護,與病毒作戰,卻仍不幸遭受感染,應該得到人民的鼓勵與打氣,但國民黨對防疫的冷血質疑,深深讓人民感到失望。

不滿國民黨!民進黨:拜託不要再扯後腿

民進黨直言,回顧過去一年,國民黨從頭到尾扯防疫後腿。從一開始口罩限制出口被馬前總統批沒愛心、黨主席江啟臣和其執政縣市一味要求普篩、再到楊志良要求開除染疫醫師,有名嘴甚至在節目上對疫情確診者,說出「其他的人恨不得也得一下!」云云,國民黨前立委李永萍不但沒有制止,還唱和這種輕視疫情言論。

民進黨相當不滿,痛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竟又加碼批評醫護,與國民黨一搭一唱,實在令人無法容忍,「我們要求,楊志良應為其冷血言行出面道歉,也請國民黨拜託不要再扯後腿,不要再當『防疫破口隊』,台灣需要的是團結防疫,才能齊心守住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