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說遭砲轟!楊志良「無言以對」:我絕對不道歉

開除說遭砲轟!楊志良「無言以對」:我絕對不道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近期新增2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是在照顧武漢肺炎的醫師染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在電視節目上說應該要開除這位染疫醫師,引發各界批評,要求他道歉。不過楊志良昨天在政論節目上被問到這件事,他再度強調,他絕對不道歉,並要求醫師工會道歉。

再批染疫醫 楊志良:這樣的醫師好棒棒?

楊志良昨(1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談到近期遭圍剿一事,他認為,比照長榮紐籍機師,機師有咳嗽、發燒,還趴趴走(台文:拋拋走pha-pha-tsáu ),結果是被開除、罰款,那作為在照顧武漢肺炎的醫師,到了8日已經有咳嗽、發燒,結果他還去上班,照顧病人,9日就不上班,去查紀錄也搞不清楚是事假還是病假,就帶著他的同居朋友到處去趴趴走,到12日發病,「作為這樣的醫師,比照這樣的機師,誰比較嚴重?這樣的醫師應該好棒棒?還要蔡總統出來掩護他一下?」

楊志良直言,假如指揮中心說這樣的醫師「好棒棒」,還給他35萬補償金,「我實在無言以對,陳時中對我無言以對,我也對他無言以對。」

要求醫師工會道歉 楊:我絕對不道歉

至於各界要求楊志良道歉,楊志良則說,他對醫師職業工會有意見,因為他認為工會庇護這樣的醫師,認為這樣的醫師「好棒棒」,未來沒有人會相信醫師。

他也說,在他任內有做過讓醫界不爽的事情,如果這些不好的醫師被處罰掉了,剩下一定是好的醫師,讓民眾可以更相信好醫師。

楊志良再度強調,「我絕對不道歉,我覺得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道歉,你們覺得這樣的醫師好棒棒,以後我們的公民還會相信我們的醫師嗎」。

楊志良痛批:指揮中心不透明、雙標

楊志良強調,他只是一個老百姓已離開政府10年,沒想到講一句話居然影響這麼大,謝謝大家抬舉,「如果我講錯了,不要理我就好了嘛」。楊強調,他也做過H1N1的指揮官,疫情控制就是要越透明越好,讓大家猜測並不好。

楊志良也質疑,指揮中心講防疫分層分艙,指揮中心要去好好看這些紀錄,確認分層分艙是否有落實,「不然為什麼要去普篩2500人。」

楊志良認為,指揮中心現在時常雙重標準,導致民眾不相信指揮中心,那疫情就不能控制了,民眾對疫情指揮中心的信任度一直在減少中。

楊志良批評,指揮中心一直很多資訊不透明,有時候早有資訊,故意放個兩天,然後給特定媒體,更懷疑是要在某個時間轉移焦點、轉移事件,他重申,「我覺得防疫就是要透明,我們現在指揮中心不夠透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