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允恭桃色風暴 監察院11:0通過彈劾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去年爆發桃色風暴,監察院調查結果後,以11:0通過彈劾案。監委紀惠容、王美玉認為,丁允恭的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不過,受害者Y女指出,曾轉交陳情信,給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經過監委約詢相關當事人,都堅稱未曾接獲陳情信!已經辭職消失在政壇的丁允恭,被質疑他性騷擾Y女,表示不服!

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說:「她(陳菊)決定來寫這樣一封信件,來寄給江蕙小姐。」被前女友控訴,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訂有婚約還劈腿多女,和女記者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甚至多次要求女方墮胎,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遭到監察院彈劾,監察委員紀惠容說:「丁允恭的行為已經構成性騷擾,因為不管他有沒有訂婚或來結婚,其實他就是想要透過各種方式,包括在LINE公布他們親密的照片,然後也造成她Y女心生恐懼。」監察院長陳菊說:「(你有收過丁允恭案相關的陳情信嗎),對不起沒有。」

只是當時Y女男友,曾經透過民進黨大老張俊宏,轉交陳情信給高雄市長陳菊,監委卻查無結果成為羅生門,監察委員紀惠容說:「張俊宏就說各界一直都在問我,丁允恭的事情但我完全沒有印象,陳菊說陳情信會有管理系統(結果沒紀錄)。」

丁允恭因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和性騷擾防治法相關規定,被監察院以11:0全票通過彈劾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察委員王美玉說:「他在辦公室做不應該做的事敗壞官箴。」面對彈劾案,丁允恭回應願意主動退回,行政院功績獎章,但他不服氣被監委質疑「性騷擾」,還反擊Y女曾向他情緒勒索,要求金錢援助,Y女也發出聲明,只要丁允恭能離開政治圈,重新開始,不再傷害人,就好了,就看這場牽扯多人的桃色風暴,能不能就此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