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媽病逝享耆壽94歲 陳水扁:她說要睡了 再也醒不來

扁媽病逝享耆壽94歲 陳水扁:她說要睡了 再也醒不來 | 華視新聞
陳水扁、陳李慎、陳致中合照(翻攝臉書陳致中 Chih-Chung Ch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昨(15)日晚間驚傳病逝!陳水扁今日上午在臉書粉絲專頁證實,陳李慎於15日傍晚5點16分,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陳李慎的孫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隨後也在臉書PO出幾張與奶奶的合照悼念,並寫下:「願阿嬤離苦得樂、在天上安息」。

「扁媽」陳李慎15日晚間病逝 享耆壽94歲

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去年因跌倒骨折,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後來進行骨水泥灌漿手術,雖然狀況有改善,但後來因為行動不便和食慾不佳等問題,進而導致貧血及低血鈉症,15日傍晚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耆壽94歲。據了解,扁媽遺體現已送往台南柳營福園殯儀館。

陳致中、陳李慎、陳水扁合照(翻攝臉書陳致中 Chih-Chung Chen)
陳致中、陳李慎、陳水扁合照(翻攝臉書陳致中 Chih-Chung Chen)
 

陳水扁:她說要睡了 就再也醒不來了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以「扁媽走了」為題發文證實此消息。陳水扁指出,感謝各界的關心,感恩麻豆新樓醫院及其護理之家9個多月來的醫療及照料。母親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陳水扁說,為了遵照家母一切從簡,不要驚動大家的遺願,加上疫情期間,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再辦理追思告別式。

奶奶病逝 陳致中臉書PO照悼念:Goodbye

陳今早7點多也於臉書PO出3張與陳李慎、陳水扁的合照,並寫道:「阿嬤已化作千風、自由遨翔,願阿嬤離苦得樂、在天上安息,相信您會繼續保佑您所愛的人,也盼望阿嬤的心願都能早日實現,阿嬤Goodbye,We miss you and love you」,透過文字悼念病逝的奶奶。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5天前曾透露扁媽失智 陳水扁:無比難過

事實上,陳水扁5天前才在臉書透露,扁媽已經失智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扁媽也已經不識自己的兒子了」。他坦言,自己內心無比難過,不過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旅程,只差早與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