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皮卡」驗車通過!國民黨曝首站在新竹

「反萊豬皮卡」驗車通過!國民黨曝首站在新竹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進入第二階段連署,近日推出粉紅色的「反萊豬皮卡車」,但傳出因這輛車的造型豬鼻子與豬耳朵,且車身顏色更動沒有申請,被交通部公路總局「盯上」。對此,國民黨昨(15)日晚間表示,現在一切法律程序都已完備,通過驗車,今日就要合法上路。

國民黨推「反萊豬皮卡」 疑遭交通部盯上

國民黨日前召開記者會,全車粉紅色系的反萊豬皮卡首度亮相。國民黨表示,未來這輛皮卡將開赴全台多個連署點,在各地舉辦的公投連署遊行及宣講活動上都可以看到。不過疑似因為加裝了豬鼻子與豬耳朵,且沒申請車身顏色異動,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疑似被關切。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他的態度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驗車成功!國民黨「反萊豬皮卡」將上路

針對反萊豬皮卡遭盯上,國民黨昨晚在臉書發文公告最新進展。貼文指出,反萊豬皮卡車亮相後歷經風風雨雨,公路總局「特別」關切、檢舉人「有心」告發,讓反萊豬皮卡車一出場就備受關注,但是一切法律程序都已經完備,下午反萊豬皮卡車就專程前往監理站驗明正身,順利通過驗車、也完成顏色變更的申請程序,拿到全新的行照。

國民黨表示,16日「皮卡豬」就要合法上路,到新竹金山寺、竹蓮寺與大家見面,也提供支持參觀拍照,「請各位好朋友一定要來現場,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反萊豬、顧健康。

反萊豬!國民黨拚第二階段公投連署 

國民黨強調,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底蠻橫宣布進口萊豬,民進黨府院黨動員護航,罷凌了七成反萊豬的民意,地方政府以自治法規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蔡政府還不准各縣市政府守護人民健康,希望全民用連署書、公投票展現拒絕萊豬、反對鴨霸政府的強烈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