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媽陳李慎辭世 柯建銘:期待扁案及早解決

扁媽陳李慎辭世 柯建銘:期待扁案及早解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在昨(15)日晚間病逝,享耆壽94歲;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期待扁案及早解決,讓陳水扁能早日到墳前祭拜告慰在天的扁媽,「解千古之憾」;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謹請陳水扁及家人節哀保重。

陳水扁臉書證實母辭世 發文感謝各界關心

陳水扁今(16)日上午於臉書證實,其母陳李慎於昨日下午5點16分,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陳水扁感謝各界的關心,以及麻豆新樓醫院及其護理之家9個多月來的醫療及照料。

柯建名臉書哀悼:可憐天下父母心

柯建銘今日下午以「扁媽走了!無限哀思、感慨」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的際遇實在很難言盡,造化卻常弄人,曾貴為總統之母,一生為家庭付出,以兒子為榮,卻又為兒子含憾而走。柯建銘透露,陳水扁曾經告訴他,「期待有一天,恢復自由,能帶母親出國旅遊」;相對的,扁媽的期待,何曾不是「阿扁無事!」,可憐天下父母心。

期待扁案及早解決:扁媽安息,陳家節哀

柯建銘說,期待扁案及早解決,讓陳水扁能早日到墳前祭拜告慰在天的扁媽,解千古之憾,並致哀「扁媽安息,陳家節哀」。此外,游錫堃也在臉書表示,聽聞陳水扁的母親過世,敬表哀悼之意,謹請陳水扁及家人節哀保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