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遺願一切從簡 扁媽告別式僅家祭

邱君萍 徐靖壹 陳信仁 SNG小組 報導  / 台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媽媽15日辭世,享耆壽94歲,家屬遵照遺願,告別式一切從簡,不舉行公祭只有家祭。而家祭儀式上,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女婿趙健銘、媳婦黃睿靚以及趙翊安等四個內外孫,都在家屬席中列位,從扁媽過世後,一直沉默的陳水扁今(17)日就透過臉書PO出他在獄中時寫的一首歌「阿母的目屎」,來送媽媽最後一程。

穿上一身黑的喪服,前總統陳水扁來到殯儀館,親友們上前安慰,前總統陳水扁親友說:「總統加油。」家祭在中午12點30分舉行,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女婿趙健銘、媳婦黃睿靚以及趙翊安等四個內外孫,都在家屬席中列位。司儀說:「跪在靈前上香拜別一拜。」現場靈堂布置相當簡約,整場儀式也在一個多小時就結束。

扁媽在1月15辭世,隨後1月17號入殮火化,就是遵照扁媽遺願,低調治喪一切從簡。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說:「是我阿嬤生前交代,那我們子孫會照這樣子來做,那因為之前我的阿公,他當年是放在另外一個地方,所以也會把阿公跟阿嬤的骨灰罈放在一起。」從媽媽過世後,只在臉書公佈訊息的陳水扁,在告別式這天的清晨,透過臉書發布了一首歌,叫做「阿母的目屎」,歌詞是陳水扁在獄中時寫的,音樂人王明哲譜曲,陳水扁用這首歌送媽媽最後一程,感謝感念媽媽一生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