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媽完成家祭、火化!陳水扁深夜訴心聲:對不起

扁媽完成家祭、火化!陳水扁深夜訴心聲:對不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間驚傳病逝,據了解是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陳水扁昨天深夜透露,扁媽已經完成家祭、火化、進塔。

「扁媽」陳李慎15日晚間病逝 享耆壽94歲

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去年因跌倒骨折,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後來進行骨水泥灌漿手術,雖然狀況有改善,但後來因為行動不便和食慾不佳等問題,進而導致貧血及低血鈉症。

15日傍晚,陳李慎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耆壽94歲。陳水扁透露,母親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

扁媽過世 陳水扁271字訴心聲

陳水扁在臉書上發表「來自阿扁的哀感謝」,他說,「扁媽過世,已經在不到48小時的1月17日完成家祭、火化、進塔,長眠麻豆第一公墓納骨堂,功果圓滿。」

陳水扁向各界表示衷心感謝,感謝各界的慰問與祝禱,感謝親友參與家祭及幫忙,也謝謝台南市警方的協助,以及禮儀社人員的辛勞付出,讓扁媽平順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陳水扁指出,由於扁媽生前遺願要求一切從簡,加上疫情期間,不敢驚擾大家,特別要向準備送扁媽最後一程的親朋好友致上最深的歉意。他坦言,在告別扁媽的這一天,他仍強忍悲痛堅持主持第三集《有夢上水》,專訪十大經典神農王高榮董事長夫婦,「在節目的最後失控淚灑播音室,更是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