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不是民主勝利」?陳思宇嗆:民進黨雙標再現形

罷王「不是民主勝利」?陳思宇嗆:民進黨雙標再現形 | 華視新聞
陳思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登場,有8萬4千多位民眾投下同意罷免票,對上1萬6千多票的反對罷免票,通過本次罷免案。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認為,這不是台灣民主的勝利。這讓台灣民眾黨前發言人陳思宇不滿,認為民進黨一個罷免雙標再現形,她要提醒民進黨,再這樣下去只是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

批民進黨雙標 陳思宇:不是民主勝利是什麼?

「請簡舒培發言人不要再製造仇恨對立,民進黨執政前後面對民意髮夾彎,一個罷免雙標再現形」,陳思宇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民進黨發言人兼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上政論節目說「罷免王浩宇不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因為支持王浩宇的人還是支持他」,她質疑簡舒培的發言很奇怪,難道是認同王浩宇被詬病的抹黑、造謠、公審民眾等作法嗎,「如果簡議員不認同這些行為,那支持罷免王浩宇不是很正常的嗎?」

陳思宇表示,今天就是實實在在的有超過八萬個中壢人勇敢的站出來反映中壢人的想法、用民主罷免的模式傳遞不滿、用沉默的方式怒吼出自己的意見,「這不是民主的勝利是什麼?」她要請簡舒培尊重民意、尊重投票結果,不要再用毫無民主素養的發言拉低自己格調、否認民進黨追求民主的價值。

對比罷韓案 陳思宇:再這樣只是讓民眾失望

陳思宇還提到韓國瑜罷免案,當時民進黨的發言人針對罷免案的結果是說,「這是高雄市民的最新民意,民進黨表示尊重與敬意」,她質疑,「結果今天對象換成王浩宇,一樣的投票模式、一樣是在反映民意,怎麼現在就不民主了?」更酸簡舒培,「擴張民進黨的權力才是能被接受的結果,台灣的民主精神和民眾的想法都不重要?」

陳思宇強調,罷免案已經結束,大家也都在靜待1月22日選委會的公告,她更要呼籲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前要民進黨「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執政後面對民意這份謙卑又到哪兒去了?「更不要再繼續利用仇恨與對立帶風向、換取政治聲量,才對得起自己追求民主進步的價值,這次的罷免案民眾已經用自己手上的票否認民進黨一貫的政治操作模式了,再這樣下去只是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