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擴大 國防部急令:全體官兵避免前往桃園

桃醫群聚擴大 國防部急令:全體官兵避免前往桃園 | 華視新聞
國防部昨發布通令,呼籲全體官兵避免前往桃園。(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昨(19)日國內再新增4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本土確診病例,全都來自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接觸者,院內爆發群聚感染,政府單位不敢懈怠。對此,國防部昨便發布通令,呼籲官兵若非必要,應減少進入桃園地區的公共設施及公共場所,若需前往,則須採個人防護作為。

桃醫群聚感染擴大 國軍加強防疫

為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狀況,國防部昨日下令,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包括體測、體檢、新兵懇親、會議等,公務盡量改以電話、視訊等方式進行,官兵若非必要,應減少進入桃園地區公共設施及公共場所,若需前往,請妥適採取個人防護作為。

此外,各單位也被要求調查官兵行止,1月13、16日是否前往桃園南門市場,16至18日是否前往摩斯漢堡機場捷運A7店,國防部請各單位確認官兵是否有中央匡列之密切接觸者,以收到地方政府衛生局居家檢疫或隔離或採檢等通知佐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要求官兵,除非迫切醫療需求,否則應暫緩進入醫療機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