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受日媒專訪:2024選總統、不排除開放核食進口

柯P受日媒專訪:2024選總統、不排除開放核食進口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態,自己有意角逐2024年的總統大選,以實現自己的政治理念;而柯文哲也說,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的進口,「只要科學檢測沒問題,且有標註產地就不反對開放」。

「盼實現自己理念」柯:台灣政治需要重大改革

日媒《產經新聞》日前刊出一篇專訪柯文哲的報導,訪談中柯文哲被問及2024年總統大選的參選意願,柯文哲認為,台灣在政治以及司法方面都需要進行重大改革,並表達自己有參選意願,「希望能實現自己的政治理念,所以想選總統」,他也說,會參考選前民調,「支持率有超過20%的話,這會是我的其中一個判斷依據」。

而台灣目前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仍維持禁止進口,對此,柯文哲認為可以解禁,「科學檢測沒問題的食品,只要(包裝上)有標註產地,就不反對開放」。

此外,面對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柯文哲以手術打比方,「若是在還沒止血、防止疫情擴大前,就直接先對企業進行輸血並動手術,反而更加危險」,他建議,日本政府應實施徹底的防疫措施,先抑制病情感染擴大,再去考慮實施經濟振興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