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 梅蘭妮亞未邀拜登夫人訪白宮

打破傳統! 梅蘭妮亞未邀拜登夫人訪白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改朝換代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都分別發表了告別演說,爲他們在白宮的生活劃下句點。一般在歷任美國總統交替前,即將卸任的總統都會和繼任的當選人履行交接儀式,川普和梅蘭妮亞卻要打破傳統,不僅將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梅蘭妮亞也沒有邀請拜登夫人到白宮參訪。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說:「擔任美國第一夫人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即,拜登夫婦卻遲遲等不到川普總統和梅蘭妮亞的白宮參訪邀約。依據美國政權交接的傳統,歷任第一夫人都會在就職典禮前,邀請新的第一夫人到白宮參訪。

就職典禮當天,即將卸任的總統夫婦,也會站在白宮北門廊的階梯歡迎對方,像四年前的歐巴馬蜜雪兒夫婦,歡迎川普夫婦,再一同乘車到國會大廈。而在更早之前,小布希和歐巴馬,雖然不是來自同一個政治陣營,但當時的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也放下政治歧見,給蜜雪兒莫大的幫助,讓蜜雪兒銘記在心。

再看看4年前的政權移交,儘管歐巴馬和川普在政治不對盤,川普更曾公開質疑歐巴馬出生地,前第一夫人蜜雪兒仍然不計前嫌,公開和私下接待梅蘭妮亞,完成白宮交接儀式。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說:「當上總統並不會改變你是誰這件事,而是告訴他們你到底是誰,這對第一夫人來說也是一樣的。」根據川普總統的最新行程,他和妻子梅蘭妮亞預計在就職典禮當天一早,不出席典禮,直接飛回佛羅里達州。梅蘭妮亞也因此成爲美國史上第一位,「不履行前後任第一夫人交接儀式」的現任第一夫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