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治武肺病患部桃負擔全台最重 鄭文燦:應給溫暖支持

收治武肺病患部桃負擔全台最重 鄭文燦:應給溫暖支持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文燦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所幸疫情今(21)日看似有和緩跡象,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還不能鬆懈,至少要等到2月4日才比較安全。部桃這次的群聚感染,看到許多台灣人力挺醫護溫暖行為,而身為桃園的大家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今天錄製一段影片,他表示,「桃園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國1/4的確診個案,其中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國所有醫院裡面,責任負擔最重的」,還呼籲「大家一起冷靜、團結,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我們一定可以克服困難。」

部桃收治114名病患 鄭文燦:負擔最重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從機場到醫院再到社區,這三道防線,我們都守在防疫的第一線,我要特別感謝醫護人員、防疫同仁,我們不因為辛苦、不因為壓力,而有任何的改變,我相信,在台灣關鍵的時刻,大家一起冷靜、團結,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我們一定可以克服困難。」

鄭文燦指出:「在全國收治確診病患當中,桃園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國1/4的確診個案,其中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國所有醫院裡面,責任負擔最重的,醫護人員、防疫同仁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我們要給他們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桃園人不會因此害怕」 鄭文燦:我們一定可以走向光亮

鄭文燦表示:「現在就如同在隧道裡面,我們一定可以走向亮光,我想桃園人不會因此而害怕,也不會因此而退縮,感謝所有的市民朋友,與我們一起守護桃園、守護台灣,我相信防疫同心,離亮光不遠,辛苦會結束,平安會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