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體系恐因時間被穿透 柯文哲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醫療體系恐因時間被穿透 柯文哲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在臉書表示,不能只單看一採結果,應該先對醫院全體員工、曾住院、轉院病患與家屬擴大採檢,同時擴大居家檢疫,避免感染擴散。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國政班結業式活動受訪時表示,在打疫苗之前還有半年的空檔,「我是贊成一個程度鎖國」。

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柯憂醫療體系被穿透

柯文哲表示,要解決問題終究還是要打疫苗,問題是疫苗還沒打之前,還有半年的空檔,「其實我是贊成一個程度鎖國,因為每天近來這麼多,久了醫療體系就會被穿透」。柯文哲在臉書指出,社區感染擴大,請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昨天案852護理師照顧過的9旬老翁(案881),及老翁的6旬大女兒(案882)相繼確診,老先生原本一採陰,後來因為牙痛,到長庚醫院就醫二檢後才確診,後續疫調匡列老翁的女兒,也確定遭感染。

桃院內感染已向外擴散 柯:這是一個嚴重問題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感染與檢測時間太近,因還在潛伏期間,便會發生偽陰性反應。如今部桃院內感染已經向外擴散,連續出現好幾位一採陰,二採確診的狀況,顯示這是一個嚴重問題。變種病毒活性強,傳染速度快,而且已經社區感染。此刻,指揮中心恐怕要滾動修正SOP,不能只單看一採結果,應該先對醫院全體員工、曾住院、轉院病患與家屬擴大採檢,同時擴大居家檢疫,避免感染擴散。

足跡公布標準須調整?柯文哲:更直接、透明的資訊

「另外,我也呼籲,對於部桃確診感染者,指揮中心應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柯文哲說,過去只要認為「疫情在掌握中,就不予公布足跡」的做法應該要調整,與其花費心力劃出一條未必真正準確的感染途徑,不如給國人更直接、透明的資訊,讓民眾和該區域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會是現階段更適宜且有效率的方式。

最後柯文哲說,週末假日,防疫人員人力吃緊,疫情卻在拉警報,「讓我們對所有防疫人員致上最深的感謝,台北市的醫療系統已經做好準備,我們會齊心齊力,與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