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挖角」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請辭

張之晴 彭冠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小內閣傳出異動,平面媒體報導都發局長黃景茂將在一月底請辭,前進中央的住都中心,沒想到黃景茂本人還沒證實,市長柯文哲卻公開承認確有此事。市議員痛批,柯文哲把局處首長當免洗筷,用了就丟,難怪留不住人。市府隨後發出聲明,強調中央來借將,柯文哲樂觀其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拿起大刀,分切五公斤重的大火雞,是不是也要切斷和都發局長黃景茂的關係?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黃景茂有說他要辭職嗎),他要去住都中心當執行長。」柯文哲親口證實,黃景茂要離開台北市政府,前進中央的住都中心。其實原本在台中市政府擔任秘書長的黃景茂,是柯文哲第二任期找來的都發局長,外界認為他是要來處理大巨蛋爭議,去年八月也順利通過大巨蛋都審復工,但隨後又爆出明倫社宅高租金的爭議,市議員痛批市府幕僚專門在幫柯市長收爛攤子。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柯市長常常把專業的局處首長,當免洗筷用了就丟,這個已經是既定的事實,而且是非常明確,也是造成很多局處首長,包括專業的,不願意留在市政府最大的一個問題。」北市府發出聲明,強調台北市社宅成果豐碩,中央來借將,柯文哲也樂觀其成,期盼早日實現居住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